Sall_Gao

AllBG Sherlolly Buckynat Pepperony

【福茉】老故事

前记
1889年,在伦敦东面的一座小城 ,曾经发生过一件令人欷歔的故事。
那天,是婚礼的日子——Horward家的小儿子将要迎娶Herbert家族的独生女。
镇上的人们激动的目送着马车驶过街道。孩子们手里攥着野花,伸长了脖子像要看清马车里新娘的面孔。
新郎走进教堂,新娘也着父亲的陪伴下走进教堂。管风琴奏起婚礼的乐章,唱诗班吟唱着颂词。
夜幕降临,Horward庄园里大厅的灯光明亮了一夜,舞曲从不曾停歇。宾客们尽情赞颂着婚礼的美好,夸赞着新人的般配,用尽华丽的词藻。
然而,第二天,一切美好都破灭了。
女仆端着早餐走进新婚夫妇房间,发现新郎已经离去,只有一个憔悴的身影在被帛里独自流泪,像一朵瞬逝的百合。
留言传开了,有人说,新郎抛下家族和荣耀,独自出海,成了海盗。有人说他有种种不轨——酗酒,赌博,在外读书的几年里私自成婚。也有人说,是新娘令他失望,因为她总是不知轻重地妄想成为男人,混迹在男人中间,读书,问诊,像面对舞会一样欣然面对瘟疫,却像面对瘟疫一样躲开舞会。
第二天,新娘也消失了,更多人议论纷纷。有人猜他们相约私奔,因为总有一些老人想要相信爱情的美好。但更多人相信这是来自新娘的无声抗议。毕竟,前面说了,她妄想成为男人。
流言愈演愈烈,在人们的想像力下枝繁叶茂。
然而,有一天,一位老猎人在小镇西边的丛林里发现了一件带血的衬衣,又有人声称在溪边见过一只顺水而下的舞鞋。
流言戛然而止。
上帝不愿原谅随意抛弃生命的人,人们却原谅了为了自由抛弃婚姻的人。
那年秋天,Horward和Herbert家族都搬走了,新来的Smith和Sterling搬进了他们的庄园。
流言最终随着两个家族的搬离而散去了。只有修道院后并排的墓碑,默默伫立。


————————————————————
这是一篇维多利亚AU
故事背景紧接The Abominable Bride
灵感来源于Watson和Holmes在卡迈克尔夫人庄园的深夜谈话
估计是中长篇呢
尽量不弃坑
可是更新会不定时呢
希望大家喜欢❤️

评论(2)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