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_Gao

AllBG Sherlolly Buckynat Pepperony

【福茉】钥匙


Sherlock在Molly的枕头底下,发现了一串钥匙。
整齐的几把钥匙,穿在一根红色丝带上。钥匙上贴好了标签,写明是哪里的哪扇门——临街的楼门,公寓门,房间门,阳台门…Molly的公寓的房间数和钥匙不对应(Molly也没必要在这种事情上枉费心机)所以,不会是这间公寓的。公寓门和房间门的钥匙齿形类似,是同一种锁,说明是类似于同栋公寓拆分成多套分住,住者不会很富裕。钥匙很新,没有什么划痕,钥匙少用或者是新得到的。
直觉告诉他,这是Molly新收到的“礼物”。
Sherlock之前不相信直觉,但后来他发现直觉就是大脑快速运行后跳过思考步骤给出的直接答案。
他能看见,一个男人的身影勾画在脑海中——整洁,有条理,对Molly关心得事无巨细,不富裕,但真心实意,还,带着一丝浪漫。
“比你合适,不知多少倍。”
直觉又一次快速给出答案。

Sherlock对着钥匙笑了一下。

其实,钥匙,是Sherlock自己当年交到Molly手上的。
他曾在预料到自己的“结局”时,下决心收拾自己的“遗物”。
举目自己的公寓,每一样东西都流连着故事,但他带不走了。他能够想象自己死后他们都会流向何方,他无力,挽不住轰然而去的一切。一个人呆了很久,也想了很久。他最终,什么也没做。只细心地穿好了一串钥匙,贴好标签,系好丝带,送到那个人手里。因为,太多东西压境,他却不知道还能做什么。

后来,他切断音讯,成为狩猎者和猎物。那种悲伤、绝望、无所适从,连同那串钥匙,被肾上腺素的洪流卷进脑海的深处。他不记得了,就像他希望自己忘记当时的软弱。
如果他记得,是会嗤笑直觉的错误,还是会惊叹,或许他所描绘的、所想象的,其实可以是他自己。
“那是你之前给我的…贝克街的钥匙。”Molly突然出现在他身后。


评论(2)

热度(1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