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l_Gao

AllBG Sherlolly Buckynat Pepperony

【福茉】老故事(一)

第一章
Sherlock Holmes从不喜欢打探别人的身世,因为大多数人的生活,前一天和后一天也没什么两样,他只要看一眼他们当天的样子,就能够演绎他们的人生了。
所以,没什么可打探的——尤其是用谈话的方式。
但是,在那次教堂的对峙之后,他对一个人的身世产生了巨大的兴趣——Hooper,那个他一直忽视,从没有仔细观察过的人,那个女扮男装的病理学家。
他从自己的Mind Palace搜索着她的影像,发现只能模模糊糊看见昏暗的地下室里她瘦小但努力让自己显得强势的身影,惨白的皮肤,和亮亮的眸子。
Sherlock努力地演绎,但模糊的影像里细节所剩无几,加上服饰和化妆,连她的许多生活习惯都掩盖了,除了她要花很多时间化妆成男人——这个连Watson都能演绎出来。
所以,拿起壁炉上的一只精美信封,Sherlock准备动身前往Bart's的停尸房——他必须承认他暗自期待着Hooper见到他的表情。
——————————————
“Mr Holmes.”Sherlock首先见到的是Andson。他不想理这个总是没有思维能力又不可避免地自大的人,径直绕开了他,假装饶有兴致地掀开一具尸体的裹尸布。
肺痨,无聊。
“Holmes.”她从停尸房的隔间里走出来,强装镇定。
Sherlock嘴角微微上扬,他就知道她会在他干扰工作的时候出现。
“Hooper!”他忍不住地语调上扬。“我建议你更换一个助手,毕竟他刚刚对于一个肺痨病人无所适从。”
“这里是我的停尸房,不需要你指手画脚。”
Sherlock摘下礼帽鞠了一躬,“原谅我。”
Hooper的眼神抖了一下,脱帽礼刺激到她了。
“这将是我的荣幸,如果你接受这份邀请函的话。”Sherlock拿出那个精美的信封。
Hooper低头看了一眼,没有伸手接过。她抬起头,直视着Sherlock的眼睛,像是在警告,又像是在解剖。
“这是来自皇家医学会的邀请。”Sherlock又补充了一句。
Hooper吞咽了一下,她在紧张。
“我想我很抱歉,我没有时间。”Hooper粗着嗓门回答。
“你还没有了解过会议时间。”Sherlock微笑着递上邀请函,John在场的话,一定会想要一拳揍上去。
————————————
“邀请函
明天下午5时,221B贝克街,请穿女装来。——SH”

评论(1)

热度(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